研究机构

田野实验研究中心(FERC)

欢迎来到田野实验研究中心(FERC)


在这儿,我们研究人们如何做出决策。因此,我们需要招募志愿者参与经济学实验。我们对志愿者的学术背景和专业技能不作特殊要求;且多数情况下,参加即可获得奖励(通常为现金)。


在经济学实验中,我们会布置一个决策环境,志愿者需要根据情境做出各种选择。比如,我们会给您一些物品,请您和其他志愿者进行模拟交易。或者,在有关风险偏好的研究中,我们会给您两个选择,直接获得一定数额现金, 以及通过打赌赢取更大数额现金,请您两者选其一。


实验采用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进行,线下实验通常在校内的计算机实验室举行。每场实验持续时间30分钟至90分钟不等。实验室常年无休。参与实验的志愿者通常会获得数量不等的报酬,金额取决于您在实验中做出的选择,也取决于和您同时参加的其他志愿者的选择,也取决于您的运气。我们的志愿者通常都愿意再次参与实验,因此, 我们相信大部分人都获得了满意的报酬。在邀请志愿者参加之前,所有实验设计都会预先通过道德事务委员会的伦理审查。由于研究需要,我们不能对每场实验的平均报酬做出硬性保证。如果实验设计较为特殊,会影响报酬获取,我们在实验报名阶段就会明确告知。


如果您有参与实验研究的意愿,请点击“注册”,注册成为我们的志愿者。注册成功后,您将有机会收到邮件,邀请您参加各类实验。实验一般采用中文或者英文进行,我们会在邀请邮件中提前告知实验使用的语言,以便您判断是否接受此次邀请。注册仅代表您可以收到我们的邀请,您可以随时注销志愿者身份,注销后再也不会收到任何实验邀请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