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联合人才培养项目

    依托财政税务学院,研究院积极推进在国际人才培养方面的高平台合作,先后与英国诺丁汉大学、美国密歇根大学、法国雷恩商学院、英国卡迪夫大学、英国埃克塞特大学、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等国外知名高校展开了一系列战略合作与人才培养计划,为优秀学生提供了更广阔的国际交流平台和丰富的海外学习机会。同时研究院还资助多位优秀青年教师到哈佛大学、牛津大学等名校进修访学,为青年学者提供开阔研究视野和丰富学术灵感的机会。

    以本科和硕士联合培养为例,研究院从本科新生中遴选优质生源,与英国诺丁汉大学展开“4+1”本硕连读项目,即在国内完成4年本科阶段培养计划的全部学分,达到相应条件者可前往诺丁汉大学的经济学院攻读硕士学位,待完成中英方规定的课程并取得相应的学分,将获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学校本科毕业文凭和学士学位,以及由诺丁汉大学颁发的相应项目的硕士学位证书。

    同时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和奥地利林茨大学共同建立“联合培养博士项目”。且在创新基地获批之后,研究院将与基地外方专家在多领域招收和指导博士研究生。

    为了加强学术研究及合作,促进中外学者交流沟通,研究院“访问学者项目”长期向青年学者开放申请。在大学和研究机构有正式职务的学者以收入分配和现代财政方向选题,向研究院提交访问期间的研究计划。研究院将为访问学者提供文章发表平台和机会,并为有意向的访问学者提供一次田野调查机会。